:::
Aa ss 2021儲能科技創意海報競賽

會員召募中"再生氫經濟-電解儲能技術研發與綠氫應用服務產學聯盟"


2023-01-02

敬邀有興趣業者來信(電)洽詢~

再生氫經濟-電解儲能技術研發與綠氫應用服務產學聯盟
聯盟簡介
本世紀的溫室效應持續上升各國陸續達成於2050年完成零排碳的共識, 因此開發綠色和可再生能源將加速發展與低價普及。 而可再生能源的主要問題是受季節和環境因素影響的電力輸出不穩定,這將導致電網管理困難。 質子交換膜水電解技術(PEMWE)作為非高峰時期能量存儲的優勢在於其高電流密度、高純度氣體產生、可模組化的系統。另外, 綠氫於各種高汙染產業運用更視為邁向淨零排碳的最後一哩路。本計畫希望透過前兩期燃料電池產學發展基礎, 串聯國內PEMWE研發並協助燃料電池業者透入PEMWE電解與各種應用領域(醫藥、能源儲存、石化工業、煉鋼), 跨出台灣發展綠氫之關鍵第一哩路.

聯盟宗旨
提供廠商專業諮詢、人才培訓、委託測試、 技術評估、專利技轉、書籍借閱等服務。
提供廠商專業檢測驗證實驗室,協助產品檢驗,縮短研發時程。
媒合綠色能源技術之上、中、下游產業。並分享最新產業資訊。
建立符合台灣廠商之標準規範與建置安全之氫能環境。協助產業國際化,強化銷售管道。

相關連結 https://reurl.cc/VLjLbZ
電話號碼:03-4638800#2464#3623
電子郵件地址:s1080943@mail.yz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