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a ss 2021儲能科技創意海報競賽

燃料電池教育訓練課程吸引桃園學子


2017-04-21
  • 檔案下載:

近年燃料電池發展迅速,在日本、歐美各國皆有龐大商機,日本豐田早在2014年推出第一部商業化燃料電池汽車,亞太燃料電池科技在桃園市舉辦多次「燃料電池教育訓練課程」,讓民眾與學生深入了解最新環保科技、並同時倡導節能減碳。該教育課程內容使用DVD影片、簡報及宣導冊,更有各項電池產品及應用現場展示,包括燃料電池發電機、燃料電池機車、老人代步車和低壓儲氫罐,讓大家實際探索燃料電池科技,課程內容生動有趣,民眾也給予熱烈的回應,達到高宣導效益。

教育訓練課程更邀請元智大學燃料電池中心主任翁芳柏教授,為大家介紹燃料電池,他指出氫燃料電池並非傳統蓄電池,不須充電。燃料電池是一種能源轉換裝置,透過觸媒將化學能轉換成電能,轉換過程中「水」是唯一的排放物,運用在載具上極具環保效益。洛杉磯、倫敦及日本北九州等城市,燃料電池汽車與巴士示範運行早已行之有年,日本豐田也於2014年底宣布正式量產燃料電池汽車。

氫燃料電池的應用不僅止於交通工具,燃料電池本身就是電化學引擎,在發電設備的應用上也深具潛力。日本至目前為止,在政府支持與補助之下,已經裝設超過十萬台以上的家用燃料電池發電機。桃園市政府近期也引進燃料電池發電系統,與國際接軌,和全球先進城市同步推廣燃料電池,打造更美好的氫淨家園。